初夏の恋

宠虐文 萌师生 卡樱是我的正义🌸

时光祭

【海之卷】唯安
1
“救……救命!”
那是个惨白的早上,一声撕心裂的喊叫划破了晨间的安宁。
“!”任重闻声冲上六楼,见几个女生惊恐万分地跌坐在地上颤抖,“出了什么事?”
“老师……”其中一个女生拽住他的衣角,“有人……有人躺在地上不动了。”
任重上前见到是一高一的女生,脸部肿胀泛黑,嘴角挂着血迹,脸上的绝望和惊恐这便是她留给这个世界最后的表情。
任重稳定了一下情绪取出手机,“喂?120吗?这里有人需要急救请马上来。地址是……”他挂了电话安抚几个女生走出这个教室,要确保现场保持原样等警察来。
“夏夕寻?”她见任重没在办公室又听见六楼的叫喊声便上来找他,没想到……“谁让你来的!回去!”
夏夕寻走到他身边没有一丝恐惧,“夏夕寻你没听见吗?”夏夕寻看了看地上躺着的女生,“是窒息而死。”夏夕寻轻声说道。
“什么?”
“因为妈妈当时和她的死状一模一样。”
“夏夕寻,你先回去,这里我来处理,不要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情。”
“好。”
突然其中一个女生开口,“老师,是姚木沐她……她没有回宿舍,我们找不到她,唯独六楼没有找过……她……”
“你冷静一下,详细和我说说。”
“好。”那女孩努力平复失控的情绪,“姚木沐昨晚没回宿舍,我们以为是她家里临时有了什么事情就回去了。可是早上给她打电话一直没人接……我们只有六楼没有找过了……”女生失声痛哭,明明晚自习的时候还坐在我旁边帮我讲题,呜呜呜呜……”
任重心里有了数,这事情可能没这么简单,“夏夕寻,你送女生们去校医室。”他坐回办公室开始联系校长。
任重虽然是学校的元老,可这种事情当真没遇到过。他用指尖敲着桌面,应该是男生一直纠缠女生,女生说了什么过激的话让男生感觉自己的处境危险然后在被激怒的情况下掐住了女生的颈部。
“任重老师,你来一下。”
“是。”任重跟着校长走下楼,“这件事处理不好学校就有可能废了,这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具体的情况我已经知道了,现在全校停课配合警方调查。”
“我这就去安排。”
夏夕寻梦游一样的飘在走廊在公告栏上贴着通知,一张一张,从四楼贴到五楼。
“停课?”
“还是全校呢。”
“据说学校出了大事情,老师没空管咱们了,回去睡觉吧。”
“瓶姐你消息真的好灵通。”
“那是~各种小道消息和八卦。”这没来由的骄傲感油然而生。
“我要去吃个早饭,你们俩再起那么晚我就不叫你们了。”娅竹瞪了她们一眼,害她都没吃上饭。
“Low,夏夕寻你要不要回宿舍?”
“这停课也不能让会宿舍吧,我去打个水。”
“那我去校医室睡去。”
“你别去。”
“啊?”
“呆在教室里。”犯人可能还在学校。
“……”这人犯什么神经?平常不都是,来来来我和你去。
夏夕寻心神不宁地在五楼转悠,不料撞进什么人的怀里,“小寻?”
“抱歉。”夏夕寻抬起头,“老师?”
“学校发生了点事情你最近要多注意安全。”他摸了摸夏夕寻的头。
“嗯。”夏夕寻本来不想说,她怕他会担心,“老师,学校发生的事情我知道。”不如说是目击者。
“小寻,你不用担心,我昨晚发现那个学生逃出去了,我开车追没追到,不过他已经自首了。”
“!”
他回忆起昨晚,“老师,我去自首。”
“你……”他承认自己于心不忍,他还只是个学生,可法律之下,他又显得那么苍白无力。
“我先送你回学校。”这是他最后能为这孩子做的了。
她有些吃惊又立刻松了口气,至少学校现在是安全的,“老师,我有点事情,先告辞了。”
“小寻……”他伸出的手碰到她的发梢,他缩回手转身离开。
“老师!”夏夕寻忘了敲门,“我听说找到……”那是个男孩的背影,熟悉的、陌生的。
“抱歉。”夏夕寻想要出去却被他叫住。
“夏夕寻,帮我烧壶热水。”
“好。”
他见夏夕寻出去了便把目光转向了对面的男生,“这茶,当作道别。”
“老师,我很害怕。”无助和绝望一点点将他吞噬。
“那你昨天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我昨天慌了,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他痛苦的捂住脸。
“老师,水壶我放在这里了。”
“嗯。”
“唉……”任重熟练地沏茶,“夏夕寻,你等我一下。”任重搬了把椅子给她,她谢过之后坐下。
“喝吧。”
男生看了看那茶,入口尽是苦涩,“老师,我还能再看她最后一眼吗?”
“你!”夏夕寻眉头紧皱,你有什么资格?!
任重拦下她,“走吧。”
六楼静悄悄的,就像往常一样。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女孩身上,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她静静地躺着。
夏夕寻不忍看,可罪过终究是罪过。
男孩的泪水砸在地上,甚至砸出了深坑。就算再无助,他也没哭过。可是现在,他哭了,他明明不想伤害她的。
他跪下来,离女孩一米之遥却已是阴阳两隔。他伸出手却在她脸颊旁停下,你睡吧,我不会再来打扰你。如果,我还有机会见到你,我会远远的看着你,就像第一次见到你那样。
“时间到了。”任重看了看手机,“到了里面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不用我多说吧。”
“谢谢您老师。”
他回首一笑,这一别怕是再也见不到。他冷静的可怕,冰冷的手铐让他真正意识到,自己的罪。
“老师,您是不是没吃早饭?我去食堂……”
“夏夕寻。”
“嗯?”
任重看了看她,她还好好的站在他旁边,“我不饿,你帮我接点热水。”
“好。”又要泡茶吗。
还好不是你。如果是你,我该如何处理?
“夏夕寻你要喝什么?”
“白茶吧。”
任重叹了口气,她总是迎合自己的爱好。自己的感情,为什么不清楚的表达出来?我这么迟钝,你难道不知道吗?
这件事警方整整调查了两天,学校停课了两天。夏夕寻突然觉得,她窥视到了这个世界的黑暗。原来自己能这么单纯,是因为被身边的人保护的太好。
“老师,”夏夕寻看向他,“如果是我……”
“夏夕寻,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即使它发生了,我也不会让你有事。”想要动你,就先踏过我的尸体。
“老师,我想变得强大,”泪水顺着脸颊滴进了茶,“我不想再什么都做不了!”
“夏夕寻,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你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我一直再注视你,你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拽着我的衣角小声说我能不能喜欢你的小女孩了。
夏夕寻只觉得心里一阵暖流涌得让她想哭,原来你一直都在看着我,就在我收回目光的瞬间。
任重在这之后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社会媒体的压力,家长的逼迫,他这几天睡觉的时间没超过四个小时。她没什么能为他做的,只是在放学之后去一趟他的办公室放下一袋夜宵,留下一张字条。晚上她睡不着,她醒着陪他,即使他不知道。
学校的六楼完全成了禁区,更有学生说经常从六楼传来哭声。女生曾是空手道社的社员,现在的空手道社,俨然成了灵堂。门口的黑纸白字那样刺眼,花圈时刻提醒着所有人,这里发生的一切。
“社长,晚上的训练……”夏夕寻小声说着,偷偷看了看抱着吉他的曹源。
“去操场训练,你去告诉他们。”琴声戛然而止,残破的尾音还在空气中回响。
“好。”
夜晚操场上的人更少了,社员们也都安静得出奇,没了平时热血沸腾的感觉。只有社长一声声的号令打破夜的宁静,似低吼似宣泄似沉吟。
这压抑的气氛夏夕寻实在是受不了,熬过了训练回到宿舍,热水浇在身上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脑袋有些沉,冲掉身上的泡沫,热气弥漫的感觉就像是睡着了。他们这届好像经历的要比同龄人多了一点特殊的事情,这是往好听了说,说不好听了就是倒霉。
高一,她才刚刚十五岁,就被上帝叫了回。美好的花季,还未绽放就已凋零。年轻的生命,说来也是脆弱的。死者已逝,愿君安息。死亡是一把匕首而流血负伤的却是活着的人,她的心脏流的血化作锁链紧紧禁锢住活着的人的灵魂和身体。而他,枷锁缠身深陷深渊,一时的冲动便再也无法挽回。要说是谁的错,她想起他离开时的神情,却再也恨不起来,他终究和自己一样还是个孩子。他悔过了,可是为时已晚。两个人和身后的两个家庭,剩下无尽的悲伤与苍凉。
“小寻,要熄灯了。”
“马上就出来。”这么久了吗?
“明天第一节课谁的?”
“任重。”
“喔。”
只有简单的对话,全女生宿舍最闹腾的寝室今晚都早早上了床,躺了很久也没人睡着。夏夕寻拿出手机给他发了条短信:老师,明天想吃什么?我还是放在您桌子上,早些睡,早上我会帮您把电脑拿到班级。
他回了个:谢谢。准备小憩片刻,他想起夏夕寻冰冷的双眼已经毫无波澜的声音,她究竟是经历过什么?才能如此镇定,甚至说是无情。
白光打在脸上:夏夕寻,还没睡吗?
-还没。
-我想我还不够了解你。
-我想要更加了解你,不是作为你的老师提出这个请求,而是作为你的朋友。
之后是十分尴尬的沉默,就当他想要关机的时候,手机震了一下。
-等这件事情结束,我会告诉您,关于我的一切。
-好。
夏夕寻,我想了解那个被你藏起来的,另一个你。
“起床……”娅竹迷迷糊糊的叼着牙刷拍着夏夕寻的床杠。
夏夕寻看了下对面瓶姐书架上的表,身体好沉,好像有点感冒,感觉像是被人揍了一顿。
任重就更不好了,已经上课十分钟了他还是没来。
“课代表,你去叫一下。”班长拿纸团砸中了夏夕寻的头,夏夕寻把纸团砸回去然后起身去找任重。
“老师?”夏夕寻蹑手蹑脚,“我进来了……”可能在睡觉吧。
“啊、已经上课了吗?”任重看了眼电脑,“夏夕寻,你让他们读读课文,背背上次学的古文,我实在是太困了。”
“好,您休息吧。”她转身掩上门,想了想还是帮他泡壶茶。她拿出绿茶泡好放在桌子上便离开了,出了办公室越发感觉整个人轻飘飘的了。
“小寻,你这周不要出校了。”上课的时候他对她说。
“嗯。”她听得出她的曲调变了,比蓝色的忧伤更深的感情,是红色的愤怒和一丝混沌的恨。
她也比从前更加迷人了,柔和的眼角暗藏凌厉,举手投足之间多了女人独有的魅力。比从前更加神秘莫测,他清楚他从没触碰到她的心。
能做到这件事的,只有任重。
一大清早夏夕寻就听到任重办公室里的吵闹,她皱了皱眉头,已经好几次影响到她睡觉。都已经周五了,事情还没完了。她从门上的窗户看进去,女生的母亲在咆哮,她没做过母亲所以她不知道。家里只有一个女儿的这个家庭,剩下的生活只能用挨过来形容。任重尽力稳定住家长的情绪,却是徒劳。
“我们校方会尽快给您一个说法的。”
“你们必须给一个说法!我女儿上周回家的时候还好好的!你让我怎么相信她不在了?!”女生的父亲揪住他的衣领,早上夏夕寻为他系好的领带被拽开了,衬衫上的纽扣摇摇欲坠。
“如果她能回来,我用我的命换。”母亲泪如雨下。
有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平安幸福?有哪个父母不把自己的孩子当个宝贝?夏夕寻虽然对父母亲的爱很模糊,但是现在眼前这位母亲的爱圣洁的让人移不开目光。
任重送走他们,紧接着警方又来和校方交涉,夏夕寻很心疼,如果她不是学生,是否能为他分担些什么?
午休任重没力气去吃饭,躺在藤椅上睡着了,夏夕寻走进来把西服盖在他身上。你睡着的时候,我会守着你。
桌上笔凌乱无序,压缩饼干倒在桌角摇摇欲坠,教案胡乱塞在抽屉里,她皱了皱眉头。想要把书放到架子上不料身高是硬伤,夏夕寻不小心撞到桌角,声音不大可他还是醒了。
“抱歉,老师。”夏夕寻怪自己笨手笨脚,“吵醒您了。”
“没事。”任重拽住转身就想跑的夏夕寻,一把拉进怀里,“充个电。”夏夕寻浑身一颤,她跌进了他的怀抱。有多久了,你多久没这样抱过我了?熟悉的茶香和他身体结实的触感,她不禁红了脸。他像个大男孩一样埋在她颈间,不是撒娇不是依偎而是宠溺。
“老……老师?”湿热的鼻息打在锁骨上,心里痒痒的。
“一会儿就好。”真的好累,如果不是你在我身边,我可能会真的撑不住。
“嗯。”她吻了吻他的额头。
夏夕寻可能是个影后,从任重办公室出来面不改色心不跳,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带上门。
“小寻,听说楼下高一的女生要去校长办公室闹。”
“啥?”还嫌乱子不够多吗?先别说校长没空见你们,任重一趟一趟往他办公室跑,警察又都在,你们进都进不去。
“没人管吗?”
“高一老师们都开会去了。”
这帮小屁孩无法无天了?高三学姐还坐着呢,房子不倒我们不跑。
“我去。”
“啊?”瓶姐跟着夏夕寻去看热闹。
“别吵了,还有班级在上课,你们在闹什么?”
“学姐!学校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我们班的同学先是失踪然后就被杀了,我们能坐得住?”夏夕寻看了看她,现在这种情绪下有可能会做些冲动的事,必须稳住她们。
“我室友那么好一个女生,就因为那个男生死缠烂打追着她,追不到就先奸后杀,他禽兽不如!”这边已经哭成一片,夏夕寻脑袋两个大。奸杀?是尸检报告出来了吗?
“我们要法院严惩他!他最好一辈子也别出来!
“这种人枪毙了最好!”
“没错!”
“闭嘴!”夏夕寻声音不大却稳如泰山,“你们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学校都这种时候了,你们不帮忙也就算了还去添乱?校长和任重老师为这个事情忙得颠三倒四,你们能不能像个学生一样好好上课让他们少操点心?!”
“我们就是想要个说法!女孩子在这个社会上本来就是弱势群体,我们如果看着这种事情发生不闻不问,让犯人蹲几年就出来接着害人,那我们还有没有良心可言?!”夏夕寻势单力薄,她心急如焚,她连这点事情都为他做不了吗?她如何配站在他身边?
“要个屁!”夏夕寻脑袋一热,“你以为你们是谁?法院会给他判刑,至于几年还是终身监禁还是死刑,法律说了算!”夏夕寻一屁股坐在讲台上,“而这里……”
“我说了算!”
“你也太高估你自己了!让开!我们要去找警察!”其中一个女生刚要开门。
“锁……锁住了?”
门外是娅竹和青凌她们叫来班里的女生放在门口,娅竹在门外给夏夕寻打着手势,这点默契还是有的。可这人数的压制,多半是死撑。
夏夕寻伸脚踢翻课桌,“想出去?”
“打赢我就可以出去。”她的眼神如寒冰般刺入她们的眼睛,女生们微微一愣。
“她好像是空手道社的副社长……”
“好像是打赢曹源才进的社团。”
“怕什么!她就一个人!”
夏夕寻用腿骨抵上她们的膝盖,一个个撂倒,看她们准准的倒在地上,胸腔被震得生疼。
“你居然打人!”
“一、我没打你们,二、我这是正当防卫,三,就算我打你们了你们能还得了手吗?”
“卧槽,夏夕寻还在装NB。”青凌在外面吐槽,要不是姐姐们帮你顶着,你能收拾得了这个烂摊子?
“累死我了,我得让夏夕寻请我吃午饭。”娅竹一屁股坐在门口。
“好好上课吧,这学校还没塌呢。”娅竹进来接着夏夕寻说。
“塌了也是先砸我们。”青凌不忘自黑。
“走了。”夏夕寻从讲台下来。
“你可老实点吧,要是让任重知道你又上讲台又掀桌子的,你那点淑女形象可就全毁了。”
“早就毁完了。”青凌补刀。
“那个那个,没什么能报答你们的了,哈哈哈,中午请你们吃饭吧。”夏夕寻只觉得心里暖暖的,肉麻的话实在说不出口,可是我们之间不说也都懂。
“那我必须吃30块钱的吃穷你!”娅竹开始盘算中午的伙食。
“你请爸爸吃饭我当然高兴啦,顺便帮我要几个刚才那几个漂亮学妹的微信就更好了。”
“拒绝,下一个。”夏夕寻简单粗暴。
“略略略。”瓶姐一阵坏笑。
夏夕寻突然注意到外面的阳光,原来天气一直是晴朗的,只是人们心中的阴霾遮住了太阳,就算前方什么都看不到,可有你们在我身边,我便什么都不在想要。
这一次,我有没有帮上你的忙?
“小寻!”
啊……这是第几次了?身体还是这么弱……以后会不会被他嫌弃啊……
夏夕寻隐约看到他办公室的门开了一条缝,一束光透出来。冰冷的水泥地板以及渐渐远去的声音,是你吗?还是……这是我的一个梦?
“夏夕寻?”任重以为是自己忙昏了头,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小小的,像片羽毛。
“低血压低血糖外加轻度神经衰弱,她有几天没睡觉了?”校医老师扔给任重一个病例,“您是她班主任吗?孩子这种状况您真的一点都不知晓吗?”
“实在惭愧,作为老师是我失职了。”任重用余光看见她苍白如纸的脸,“这些天学校发生了些事情,我忙着处理就没照顾到她。”
“……”校医对这件事有所耳闻,“这些药你叮嘱她吃,这几天让她好好睡觉多去操场跑跑步,这种状态下去她有可能出现持续昏迷,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医生皱着眉头,所以说男人当老师本来就不靠谱。
“这么严重吗?”
“人如果三天不睡觉就会出现幻觉体质弱者面临濒死危险,看她这情况,这一周睡眠大概不超过20个小时,平均一天下来不到三个小时。”
“是我的疏忽,我会好好照顾她的。”
“我有事情要出校,能否请您帮忙照看校医室?”她顿了顿,这男人没想象得那么糟,“开药按照标签拿给他们就好,规格说明书上都有,出现紧急情况请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我就在附近的军队医院。”
“好,”他存下校医老师的手机号,“谢谢您。”
“再见。”她头也不回,这点事情都做不好还怎么当老师,虽然自己临时出去也有些唐突,最近生病的学生很多,而且多半神情恍惚。
“慢走。”
他轻轻在她床边坐下来,女孩子都是这么脆弱吗?像几年前的那个人一样,让人怜惜让人想要抱在怀里好好保护。
“你和她很像,可你是不同的,夏夕寻。”他伸出触碰她的脸颊,牛奶一样的皮肤冷的却像块玉。她不停的颤抖,她一遍一遍喊着他的名字。
他忍住想要吻她的冲动,这孩子为什么总是勉强自己?明明是那么单薄的身体,一次一次站在他身边,甚至挡在他面前。
夏夕寻睡了三天,虽然校医早就回来了,可是任重还是固执的把电脑搬过来陪她。学校的事情还在调查中,校方这边由校长亲自接管,他松了口气,再这样下去可能会窒息。
“想吃什么?”这句话听着耳熟,他笑了笑,她每天都会这样问自己。
“我想吃蛋挞。”
“你还是喝粥吧。”
“那为什么问我啊?”夏夕寻撅嘴,“老师来决定不就好了吗。”
他笑了,却又瞬间严肃起来,“夏夕寻,我看你好的差不多了。”任重板着脸问道,“能不能不犯傻?”
“不能。”反正我是病人你不会拿我怎么样,夏夕寻冲他做了个鬼脸,“我做过很多傻事,不差这一件。”每一件都是为了你,为了我自己。
“夏夕寻,你是我的学生,保护你是我的职责,我不想看到你在我眼皮子底下出问题。”他恢复了他那套官方说辞。
“……”夏夕寻没说话,良久,“我想一个人呆会儿,可以吗?”
他叹了口气,好像惹她生气了,“好。”
白色的被单上泪水殷开,世俗的眼光就那么重要吗?
周一的升旗校长不讲小故事了,他拿起话筒,深深吸了口气。
“同学们,我对咱们学校最近发生的惨案深表同情。我希望你们好好想一想,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你们身上你们该如何处理。不只是女生,男生也要想这个问题。”
夏夕寻没有特别认真听,昨天他的话总是在耳边挥之不去。早该习惯了吧,他平常不都是那样吗,可这次为什么会那么生气?不对……不是生气。她只是不甘心,不甘心只是他的一句话,就否认了她做过的所有努力。
“最后同学们,我希望你们明白。”校长长长的做了个停顿,“你们的生命不只是你们自己的,你们背负着你们的家庭。”
这句话刺痛了她的耳膜,她攥紧双手,手被攥得发白。她何尝不知道,一个家庭甚至是一个家族意味着什么。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