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の恋

宠虐文 萌师生 卡樱是我的正义🌸

【第二章】时间的洗礼
日光倾城而下,时光摆上的印记在身后层层腐朽
流年,在等谁的相濡以沫……
悠长岁月平静,无事亦是蹉跎……
朝花夕拾,捡的尽是枯萎……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转瞬间,我上了高中。
“起床了。今天可是开学的第一天,不要迟到啊。”晴雨一边做饭一边叫我。
“再一下下就好,我再睡会儿…”我翻了个身,又睡了过去。
“真是的。”她皱了下眉头不过很快恢复了常态,大概早已习惯了吧。
有过了一小会儿,我被手机的计时闹铃吵醒。
“七点四十…不急…”我伸了个懒腰,“等等!”我突然坐了起来,双手捧着手机。
“要迟到啦!!!!”我飞速穿上衣服,匆匆洗了把脸冲下楼去。
“阿姨,为什么不叫我?!”我气喘吁吁地拿上面包,冲出家门,
我叼着面包疯跑在路边,“早!铃子阿姨。”
“注意安全啊。”她捧着刚插好的花,向我招手。
“是!”我像一阵风似的飘过,带起阵阵花香。
“哟!早上好?”这位叔叔是爸爸以前的同事,对我很照顾。就是有个怪癖,打招呼时用的是疑问的语气。
“叔叔早上好!”
盯着红灯我时刻准备着冲刺,离学校还有五分钟的路程,可是离开学式还有两分钟。
唔,袜子都跑掉了。”我靠在栏杆上整理。
“啊啦,我的眼镜去哪了?”
我向声音的方向看去,一位银发苍苍的老奶奶在马路边摸索。
“您的眼镜丢在这里了吗?”
“是啊。”老奶奶满头大汗。
“请问是什么样子的?”
“黑色的,眼眶边上有一只金边蝴蝶。”
“黑色的…”我快速在这附近寻找。
“在这里。”我递上眼镜。
“谢谢你哟,帮大忙了。”
“不客气。”正当这时,不远处的学校响起了铃声。
开学第一天,还是迟到了。我索性放慢了脚步,搀扶着老奶奶过马路。
“真的很感谢你,这颗糖送给你。”她慈祥的笑着,这笑容让我有些怀念。曾经是谁在樱树下给我讲故事?是谁鼓励着我?是谁…
我接过糖谢过老人之后离开,真是太像了。我沉浸在昔日的回忆中,可越是追溯越是心痛。
开学式这种人很多的场合我一直不是很适应,正好错过了也不是什么坏事。
散式后我推开教室的门,环顾四周,并没有人。
我像往常一样拿出画板默默的开始画画,这是我的习惯亦是我的兴趣。
我看了下手表,应该已经打过上课铃了,老师去哪儿了?
我抬起头,一双金色的眸映入眼帘。
是他?!
四年前的海滩,他可否还记得?
我们四目相对,我反应过来之后慌忙把视线移开。
他在思索些什么,但是看起来没想起来于是把电脑放在了讲台上。
“好了!请回到座位上。”他面无表情的示意我们安静。
他认出我了吗?我低下头继续画画,微微一笑。
我停下画笔把板子收了起来。开学第一天别给老师留下不好的印象,看这情形应该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开学式都没参加又在人家自我介绍的时候画画不太好。
“同学们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兼学年组长—任重。去年带的是高三,是空手道社的顾问。如果你们初三选过我的《西方古典文学》和《圣经故事》的人应该认得我的。”他居然是学年组长,我们班不是实验班啊,怎么会把学年组长分配给我们?正当我疑惑的时候,只见他转身迅速在黑板写下他的名字,然后潇洒的把粉笔一弹。
我仔细端详着他的字,钢中带柔。虽然子略带连笔,但是绝对是欧阳询的楷书。其书法学习王羲之,又融入北碑的劲峻,形成劲险醇古的风格。
“接手了六班我们先彼此了解一下。反正人也不多,每人讲一小段三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吧。”他缓缓的走下讲台。
“我跟你算是比较熟悉的。所以,从你开始吧。”看他对我微微一笑,很倾城。
原来,他都还记得。我觉得眼眶一热然后被我硬生生忍住。幸福涌上,原来他不曾忘记。
我转身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夏夕寻。“我的兴趣是绘画、写作、音乐和旅行。喜欢各类书籍,二次元少女。最后,我是个…”








“十足的…”我顿了顿,扫视了台下,大家好像很期待的样子。








“吃货。”同学们哄堂大笑。
“有…有什么可笑的?”我都些后悔说出来,为了张扬一下个性却起到了反作用。
讲到这里,我偷偷瞥了他一眼,他居然在笑?!不过这笑容消失得很快,大家都在笑的缘故所以除了我,好像没人注意到。
“下一个。”他好像心满意足,不过恢复常态的他依然面无表情。
“那…那个…我的名字是林静涵,是…是安静的静,涵养的涵。我喜欢…魔法占卜。”
“还有…我不太喜欢…”只见她羞涩的低下头,刘海垂下来遮住了她漂亮的似紫水晶的眼睛。我看到她隐隐瞥了一下她旁边的男生,我瞬间知道是怎么回事了。她果然还是没从那件事的阴影里走出来啊。
“嗯……不方便说出来也没关系。”微带着点卖萌的成分的老师瞬间萌了我一脸。
“下…”话音未落,只见一位长发飘飘的男生缓缓站起,走向讲台。
他先是鞠了一躬,然后嘴角微微上扬。
为什么是长头发?我感觉他有种熟悉的感觉。
“同学们好,很高兴和大家见面。”他温柔的微笑引得台下女同学的欢呼声阵阵。还是一如既往的受女孩子欢迎呢。不过,好像一下子把男生都变成敌人。
“我叫瑆羽,王字旁加个星辰的星,是玉光之意;羽是羽毛的羽。我喜欢星空以及神秘的地方,比如说冰岛这种能看到极光的神域。”
“那讨厌的东西呢?”在一旁沉默许久的老师开口问道。他似乎很感兴趣,身子向前探了探。
“我没有讨厌的东西。如果一定要说的话…”只见他的脸阴沉下去,看不清他的神情,刘海下的红瞳好似有火焰在燃烧。
“也没有呢。”他抬起头微笑,这笑容让人以为刚才他的冷酷只是错觉。
终是隐不住眼底的凄凉和那不知名的悲伤。
“好吧,请坐。”他好像有些失望。突然觉得他很孩子气,心情完全写在脸上。
瑆羽眼底的悲伤令我久久不能忘却,之后同学们的自我介绍我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到底是什么,让他如此忧伤?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