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の恋

宠虐文 萌师生 卡樱是我的正义🌸

【十八】
“琴房对于我来说是禁区。那里都是我儿时的记忆,不愿想起的童年往事。”
“直到有一个人,他帮我想起一切教我如何面对。”
我们学校的音乐教室很高大上还有八个琴房,老师有八个弟子分别执掌八个琴房。
“上次点的人是谁?”他打开音响然后打把聚光灯打在自己身上,他一挥手,“上来唱歌。”
“那个……”静涵小心的拿着麦克风,“我唱的是遇见。”
其实静涵的音色相当不错,只是紧张总是会掩盖她的光辉。聚光灯聚到她身上,音乐响起让人有种置身演唱会的感觉。
“听见……冬天……的离开,我在某年某月……醒过来。”
闭上眼,沉浸在歌声中。我想起与他初遇的场景,海水闪烁着金色的光,天空像是被水洗过了一样。
白裙被海水沾湿然后他出现在眼前,裙角还在滴着水没人知道我瞬间的失神。
只有他让我不安,也只有他让我安心。
歌曲接近尾声我微微睁眼,我想……一直待在他身边。
静涵鞠躬匆忙下场,“我唱的还可以吧?”
“嗯……比原唱好听。”
“少来啦。”但是我看见她眼角的笑意。
“好了,今天讲一下贝多芬。相信大家都熟悉他,所以20分钟结束课程剩下时间看电影。”
马哥一讲课就眉飞色舞,内容也非常精彩大家都聚精会神。哦对了,因为他姓马所以叫他马哥。亲近的人也叫他小马哥。
“好了,今天讲到这里,上次看到哪儿了?”他关掉了灯,打开投影。
“你觉得马哥人怎么样?”静涵扯扯我的衣角。
“挺好啊。”我轻描淡写。
“是吧。”看她一脸花痴,我不禁莞尔。我面对重哥也是这种表情吗?
音乐课总是过的很快,快乐的时间总是很短。
“陪我去琴房练贝斯可以嘛?”如如背着贝斯拽着我一副非去不可的样子。
“嗯。”我妥协,她已经说了好几次了我不好意思再拒绝。
推开琴房的门,阳光从窗户照进,我看见空气中细微的灰尘。
“我想配一遍天空之城,帮我弹一下。”她背起贝斯,找着手感。
“嗯。”手放在琴键上,开始不住的颤抖。指尖微凉,手心已经出汗。努力让自己动起来,弹出来的音残缺不全。
“抱歉。”手顺着琴键滑下,我仰起头看着天花板。
“还是……不行吗?”她放下贝斯。
我抿着嘴,起身离开。
低着头打开门,撞到一个坚实的胸膛。
“对不起。”我慌忙向后退了两步。
“刚才是谁在弹琴?”一个好听又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我和如如面面相觑,“是我。”我抬眼,对上他纯净的眸。
“可以再弹一遍吗?”他微笑。
“……”
“我……”我握紧手,“我不会弹琴。”
“你先回去吧。”他转过头对如如说。
他坐下来,指尖在琴键上游走。好久好久了,自从她离开我就再也没听过这么轻柔的琴声。
记忆的洪流无声无息在脑中浮现,往事不堪回忆。
“你怎么了?”他停下来,琴声还在回荡。
“没。”我赶忙抹掉眼角刚流出的泪。
“你哭了?”他握住我的手腕,认真看着我的眼。
“我没有,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而已。”我的解释显得苍白无力。
“你来弹。”他欠了欠身子,把位置让给我。
“……”
手再次触摸到琴键,上面好像还有他的余温。
依旧是残缺不全的声音,“每当把手放到琴键上,眼前总是一片猩红。医生也治不好我,最后放弃了。”
只见他惊讶的看着我,最微微张着。
就像身置海底,感受不到任何光的存在,命运就是喜欢跟我开玩笑。
“抱歉。”
“没事。”早就习惯了,这种仿佛身处地狱的感觉。
“你乐感应该还不错,不然不会能弹出来。你以前受过什么刺激吗?”
我疑惑,他是如何知晓?
“别看我这样子,我以前可是外科医生呢。”他紧了紧领带。
他的手很大,足足可以包住我整个拳头。看着他修长的手,我以为这样的手只适合弹钢琴。
“我会帮你。”他微微一笑,很倾城。
他说他会帮我。我有点不可思议,即使是医生也从没有人这么狂妄自大说他可以帮我治好之后我这种幻觉。
他垂眼,“快乐其实很简单,它就藏在你对音乐的感情里。”指了指我的额头和我心脏的位置,“这里……还有这里。”
我可以相信你吗?如果可以,让我回到最初的地方,想起最纯净的梦想。





评论(5)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