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の恋

宠虐文 萌师生 卡樱是我的正义🌸

【二十二】
把最真实的自己还原给你
自从楠姐去世,我一直恍恍惚惚。感觉做了个梦一直醒不过来,迷迷糊糊的总是一个人去星台看星星。关于生死自己想了好多好多,查找有关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的理论最后得出个结论自己介于两者之间吧。平衡的中道者,和平的爱好者。
某人也注意到我的状态不太好,找我谈话。
“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安静下来就像是跌入一道道门,门关上了,世界暗了下来。老师以前有这种感受吗? 我好害怕,怕自己像一片枯叶飘落碾碎成泥。一点一点自己生命的痕迹消失不见,淡出所有认识我的人的记忆。
“我像你们这么大的时候只知道玩,时代在进步,你们成熟的也早了。 有这个想法也未必是坏事,这说明你在成长。”他举起茶杯,热气热气绕在我们周围。
“喝茶,一会儿凉了。”他指了这我还瞒着的茶杯皱了下眉。
“这种想法不奇怪吗? ”我有些无力,尽力不让自己表现得那么无助。
“不奇怪。 ”没有丝毫的犹豫,他的话如一阵暖流流入我的心田。
“真的不奇怪吗? ”我追问,生怕自己听错了。这世上最温柔的话语,是对我说的。不是安慰我,而是坚定的告诉我他的想法。
“真的。”认真的看着我,“其实别看我还想很成熟似的,我其实内心很幼稚的像小孩子一样爱玩。”他灿烂的笑开,我黯然神伤。是啊,没错。自己一直爱着的就是这样的你。
“姥姥……”我抿嘴。“自己最亲的姥姥渐渐失去记忆,”我压住嗓子里的腥咸,“如果……如果……”声音早已哽咽,泪打湿衣襟。”
“她把我都忘了该怎么办?”我无声的流泪映在他眼中,没察觉他微微颤抖。
“比上次还严重吗?”喝了口茶,“放假回家别总惦着出去玩,在家里把手机放在一边多陪陪她吧。”
“嗯。”手在膝盖上攥住裙角。
“成绩、未来专业规划、成长路上的坎坷与烦恼、恋爱……”他顿了顿,“现在不要恋爱,会伤到自己,而且咱们学校的男生都……你懂的。”完全没察觉我眼角的忧伤。
你其实就伤到我了你会察觉到吗?怔怔地看着他,他总是一副什么也不懂得讨厌样子。
“你尝试着再找别的老师谈谈心或许更有帮助,因为和我总是会有感情的牵绊。 ”我愣住,苦笑。
原来你什么都知道,可是就是不能接受我是吗 ?罢了罢了,爱上你是我的错。可我依旧一错再错,陷入深涡。
“对了,你成绩还不错啊。在担心些什么,我又没给你压力。”他敲击电脑,翻出我的云资料。
“理科,尤其是物理还是没及格。”
“不碍事,你不是要考艺术吗?我帮你找老师补两堂课过了会考就行。”
“好,麻烦老师了。”我恭恭敬敬的坐直身子。
“语文一直都不错,在这儿能踏踏实实的听课的人就剩你和小白了吧。”他有些无奈的勾起嘴角。
“读课文再放松一些,为什么那么紧张。我又不吃人。”
“是……是,您是不吃人。”
临走前,我看了看杯子中的茶一饮而尽。能喝到你请的茶,我也算没白混。
不想回宿舍让他们看到自己脆弱的样子,在操场徘徊最后还是去了观星台。今晚的星星格外的亮,那颗最亮的是楠姐吧。跟她的脑门一样亮,不愧是灯塔姐!我笑出了声,笑着笑着就哭了。泪不停地滑落,滴在手上滴在膝上滴在心上。
“主任,夏夕寻还没回宿舍。”宿管老师慌慌张张的给任重打电话。
“我知道了,我去找她。”说完就撂了电话。
果然不出他所料,观星台这地方也只有他们两人知道。
“跟我回去。”
“……”谁也无法拽起一个不想起来的人。
“唉……我陪你。”
“您回去休息吧。”我头也不抬地对他说。
“留你一个人大晚上的在这里?”他皱眉。
“如果你想,我就陪你宿夜不归。”
我抬头楞楞地看着他,“您不必这样。”正说着泪就不争气的流下来。
“别……别哭啊。”他手忙脚乱的帮我擦眼泪,原来他不上山对付女孩子的眼泪啊。
“重哥,你抱抱我。”
“真拿你没办法,下不为例。”他用我入怀,我贪婪的嗅着他的味道感受他的体温。不想离开,就这样昏昏沉沉的睡去。
今夜,无梦。
“醒了?”抬眼是他阳光下的面孔。
“是不是要到您了,腿有没有麻掉?”
“你比我想象的要轻很多。”他淡淡对我说。
“老师。”
“嗯?”他伸了个懒腰。
“谢谢您。”
他勾起嘴角,摸了摸我毛茸茸的头发。
把最真实的自己还原给你,御下伪装摘下面具。镜子前的自己遍体鳞伤,誓言永恒不变刻在心间。苦苦守了三世情缘,忘情之水难解心中的那份思念。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