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の恋

宠虐文 萌师生 卡樱是我的正义🌸

画骨殇
自上次旷古一战以过去百年有余,这段历史除了仙界三尊和异朽阁,再无人知晓。只是三尊只剩下世尊和儒尊,而尊上……无人可寻他的踪迹。
“我有多久没离开这里了?”一个人的喃喃自语在这极寒之地并不显得突兀。
再临长留山,这里还似当年。御风而行终无目的,迟迟不肯回绝情殿的他不知道该去哪里。
“师兄?”一向慵懒的他顿时精神抖擞。
“好久不见。”一如冷清的他,只会说这一句。
“师兄你可回来了,我把世尊叫过来,他都念叨你好久了。”
“不必。”他拦下他的去路,微微摇头。
“师兄,两百年过去了……你还是不肯原谅他吗?”
“我只是不想见他。”
“唉,那算了。你能回来就好,我先……”
“小骨……我找到她了。”
“千骨吗?”他甚是吃惊,“那你……”
“我来是想和你道别,我要带她走。”他皱眉,“她不会想见到这里的一切。”
“你一旦下定决心就没人能改变,只是师兄……”他从不认真,只是这次他知道师兄可能再也不会回来,“这里永远是你的家。”
“师弟……谢谢你。”
回到冰袭宫,化去周身的寒气。看榻上的人渐渐有了苏醒的迹象,微微心痛。小骨,你醒来还会怪师父吗?
不知不觉就这样在她身边睡着了,他有多久没睡得这么安稳了?两百年来,每天都会梦到自己拿着悯生剑向她刺去,不断从梦中惊醒然后继续折磨自己。小骨,是师父错了,却要你来偿还。
感觉有些疼,睁眼模模糊糊地看见有人在玩弄他的头发。他立刻清醒,看清她的脸时,他一把把她抱进怀里。
“小骨。”
她没有挣扎,因为她觉得这个怀抱很温暖。这个人的气息,很熟悉。
“师父……”她根本什么都没有忘记,可是她并不想让师父知道自己有前世的记忆,可是终是舍不得再伤害他一分。
“师父……师父……师父……”原来这就是流泪的感觉,她哭着哭着却笑了。
“小骨,不用再怕了。师父会一直陪着你,你想去哪里师父陪你。”
“师父……小骨哪里都不想去,只想要师父陪在我身边就好。”
“好。”
“师父,我……我不想修仙。这一世我想做个普通人,可以吗师父?”
“好。”记忆还是不完整,她刻意尘封了诅咒他的那段记忆。不过,已经不重要了。
冰袭宫早就不复往日的寒冷,二人住在曾经他避世隐居的地方。他教她琴棋书画,她则叫他师父。最后他们成了亲,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夜里,他拥她入睡。自己却看着她不肯睡去,小骨……如果这真的是你想要的,那即便是万劫不复我也会实现你的愿望。
繁星异象,他知道她时日不多了。她说她想回绝情殿,他带着她终于再次御剑飞行。没有任何人知道他们回来了,除了那颗桃花树。
“小骨,师父想吃你做的桃花羹。”
“好。”她笑得甜甜的,就像他当初遇见他时那样。
桃花入口微甜带苦,他知道她舍不得离开。
“小骨,你放心。”他轻抚她的脸颊,“师父会一直陪着你。”
把她葬在桃花树下,独自去了异朽阁。
“我知道你在。”
“白子画,我知道你此次来是为何事。你想好了吗?你要付的代价,你承受不起。”
“我说过,我会陪她。”
“那么你的愿望是什么?”
“陪她一起重入轮回。”
“这是代价。”异朽君扔给他一本卷轴。
“多谢,还要劳烦你把我和她一起葬在绝情殿上的桃花树下。”
“你放心吧。”
孟婆汤碗已空,你踏上奈何桥。心静如水,心如磐石。这一世,我们是敌人。不死不休战斗到最后一刻,这是宿命也是……代价。只是你不会再记得我,所以伤心的只会是我自己,而已。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她满身的伤痕还是刺痛了他的眼。
“小骨……这个拥抱我来还你了。”他抱住她,不顾剑刺穿他的心脏。
“来世……我们的结局还会相似。”
神谕永不可破,除非永生永世经历着一个结局。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