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の恋

宠虐文 萌师生 卡樱是我的正义🌸

【十七】
很多人醒不过来,而我现在只想当那是一场梦。
周末总是孤单的,回想起以前家乡的周末,充实又幸福。坐在窗边看下面学生们渐行渐远,教室里有只剩自己一个人。夜幕降临,我简单收拾了东西准备回宿舍。
躺在床上捧着手机,打开微信只觉得更加孤独。听见门外的猫叫,我下床开门。那小家伙毫不客气的蹭着我的腿进来了,我从柜子翻出最后一盒金枪鱼罐头。
“你上辈子属猪的吧。”我一边调侃一边想办法弄开罐头,然后倒出来放在给它专门准备的碗里。
倒坐在椅子上,我拿起暖气上的牛奶。
“好吃吗?”我问它,其实像是在问自己。
“喵。”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上次去他家住了之后他每天下了晚自习必定会堵在门口然后塞给自己一盒牛奶。
他的牛奶丝滑细腻、奶香浓郁。我看不懂上面的文字,是外文。
他不会是嫌我胸小吧?我不禁脑补……
不不不,我使劲晃了晃头。太自作多情了,他有注意过自己的身材吗?看他满身禁欲的气息,你根本动不了任何邪念。
夜深,往事来袭不可抵挡。心似乎被揪住,泪沾湿衣角。我们可不可以不再忧伤?温暖人心的过往,连她批评我发我站的时候也让人温暖。来不及说再见,从前的人已再也不能见。
“楠姐……”
如果可以,能不能不要走不要离开我们。
早上起来,已经是九点多。食堂早就关了,翻箱倒柜找出上周借来的篮球。风吹的草摇摆不定,放眼望去球场空空荡荡。
戴上衣服后面的帽子,拉索拉下一半。热身完毕,我看向球框。
“嘭,嘭,嘭……”球场回荡着球击落在地的声音,“铛……”球擦过网装在篮板上,“唰!”空刷的声音。
所有声响杂乱无章,又好像在演奏着什么。对了,就是了—孤独的乐章。而这场指挥家就是我,对着硕大空旷的球场进行。
中午饭量明显增大,阳光透过了窗照射在饭菜上更加色泽鲜艳让人有食欲。插着耳机听歌,让自己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
下午懒洋洋的散步,懒洋洋的躺在草坪上。接近日落又开始练球,一个人的球场空空荡荡。
夜晚独自爬上观星台,我开运动会的时候偶然发现这个地方。在主席台的顶上,有一片空地。在这里抬头没有任何遮蔽的东西,星光闪耀。繁星璀璨,让人迷离。
伤心的时候总喜欢一个人在这里享受夜的静谧,任黑暗侵袭。晚上的自己和白天的截然不同,连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人格分裂。晚上的自己更加直率,更加放得开;白天的自己带着面具,不肯放开。
吹着晚风,仰望星空。
不想回到宿舍,没有你们的宿舍一点都不温馨。环膝而坐,泪无声在流。嘴里一直喃喃,“楠姐……”没有办法,就是喜欢用尽各种办法折磨自己。
时而恍惚时而清醒,宁愿相信是场梦也不肯承认她已经走了的事实。多少次梦中惊醒,才发现泪早已沾湿衣裳。
“对不起……”不知道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你在这干嘛。”
猛然回头,熟悉的身影润湿眼眶。
“我在看星星。”在看星星,在想想念一个人。
“为什么哭?”他在我身旁坐下,我又嗅到淡淡的茶叶味道。
“我不知道。”我把头埋在膝上。
“老师……”我的声音无尽哀凉,“人为什么一定要死。”
“这是自然的规律,没有人能够忤逆。”
“姥姥最近记性越来越不好……爸爸常年在外,这次回来她居然都不认得了。”
“我好害怕,姥姥会不会最后把我也忘了?”
“老年人岁数大了这种现象很正常,你要学会去面对。即使她把你忘了,不认识你了但你要记得她一直是爱着你的。她或许忘了一切,求从不忘记去爱你。”
“老师,我是不是很奇怪?晚上一个人的时候闭上眼觉得自己置身另一个空间,冰冷有黑暗。下面是一道一道的门,每一道道打开,我迅速下落消失在一片星河。”
“嗯,这说明你已经开始对生死有新的认识,只是好事。”
“好事?”我疑惑,他不但不觉得奇怪还说这是好事。
“我有个大学同学对哲学很有兴趣,经常和我讨论生死的真理。人究竟是为了什么活着,不到最后谁也不曾知晓。不论你信圣经还是佛教,人们对生死都有不同的见解。你还小,对生死有恐惧很正常。”
“不奇怪吗?”我紧紧咬住下嘴唇。
“不奇怪。”他没有片刻的犹豫。
“真的不奇怪吗?”我怕自己没有听清。
“不奇怪。”这是世界上最温柔的声音说着最令人感动的话语。
“相遇、分离,这分明就是一场梦。”再一次红了眼眶却坚持不让泪水流下来。
“你得学会自己长大,有些东西只有亲身经历过才会明白。”
“我不想大家都离开啊,不希望这样啊。我不希望……”
“我也不希望,逐渐去遗忘是件好事。”
“你会讨厌我吗?”这样脆弱又敏感的我。
“我只是对你的印象更立体了,每个人都有它自己的好。”你是这样的温柔,引导我寻遍星空。
“这样的经历早晚会有只不过是早晚的事,这样或许对你的成长有好处。”他握住我的手腕,“走吧,回去。”
我仰头再一次看到那颗最亮的星。
来生,我还会选择遇见你。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