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の恋

宠虐文 萌师生 卡樱是我的正义🌸

二十五
琴声悠扬
“小夕寻,准备好了吗?”他微笑着摸了摸她的头。
“嗯。”
“开始吧。”
再次触摸琴键竟有些陌生,感觉这不像是自己弹出来的曲调。像是宣泄,像是诉说,又像是呜咽。用手指的力量跟琴对话,告诉他我多年来的寂寞。
“冰蓝色的。”良久,他开口。
“你的琴声很忧伤。”他垂眼抚摸琴键。
“老师,您是什么颜色?”
他笑了,坐在我身边奏响钢琴用曲子告诉我。“你觉得是什么颜色?”
“紫色的,很浪漫。”
“那你喜欢吗?”
“嗯。”
“电子琴比钢琴好弹,除此之外……”他指了指我身后一堆乐器,“这些你都要学会。”
“……”
“吉他的难度在拨弦的力度。”他手把手的教我,“你这么用力琴弦早晚会断。”
“口琴你回家自己研究就好,没什么难的。”他扔给我一堆乐谱,这些下周要练好。
“嗯……”谁叫我有求于你,我忍。
一周很快就过去了,然而……
“你是故意的吗?”他看着我绑着绷带的手,“要是完成不了的话可以跟我说不用自残啊…… ”
“我才没有,球赛伤到了而已。”
“那今天听我弹吧。”
掀起钢琴的盖,流水般清脆的声音在我心中蔓延开来,好温暖。像妈妈的琴声,拥我入睡。
“你哭了?”
“我没有。”
“哭出来会好很多。”他轻轻抱住我,温热的气息让我更想哭。
“老师,我还能弹出属于自己的琴声吗?”
“嗯。”
“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那晚,他弹了好多曲子。一直弹到我睡着了,他轻轻抱起我。
“夕寻,你知不知道我喜欢现在这样。”他吻着我的发梢,“这样和你独处,感觉你不那么冷。”
“可惜……”他的眼神暗淡下去,“你眼里只他一人。”
起来时感觉身上酸酸的,盖在身上的衣服落在地上。我捡起来叠平整了放在一边。
“饿了吧?”他递给我一个三明治,“一起吃吧。”
“谢谢老师。”
“私下里就叫我马哥不行吗?”他笑笑。
我看着手中的三明治,很明显不是学校里卖的。中关村地铁站里的下午时光出售的早点。作为资深吃货,中关村大大小小的据点已经被我摸清了。
“你打呼噜的声音都那么可爱。”我差点没一口面包喷他脸上,也就是说我昨天孤男寡女的跟他睡了一个房间。
看他一副人畜无害,我的衣服又规规整整的穿在身上我松了口气,满脑子都是什么啊?
“一会儿练琴吧。”
“嗯。”我吃完坐到琴边。
“不对,是这边。”他抱起我,放在琴凳上。
“这架钢琴就交给你了。”
“哎?!”
“加油。”
“我……”
“你行的。”他抓起我的手放在琴键上。
冰冷的琴键没有一点热度,我倒吸一口冷气。又是残破的音节,又是那一夜。鲜血迸溅到琴键上,触目惊心。最后妈妈的手一滑在琴键上敲出几个残破的音,然后我的世界就再也没有了琴声。我的手重重的砸在琴上,握紧拳指甲抠进肌肤。
我回头无助的看着他,他只是笑着还是笑着。
叮叮当当敲了一上午的琴,我拿起鼓锤打起架子鼓。重重的敲下,毫不犹疑。直到手渗出鲜血,染红鼓锤。他回来后看到了什么都没说,只是收拾好地上的的血迹然后替我包扎伤口。
“马哥,我好弱。”
“……”
他拉住我,力度不容我动摇。把手覆在我手上,带着我在琴键上飞舞。我看到他指下的光辉,像星星一样璀璨。破碎的音符似乎一点点被重组,我听到音色渐渐清晰。缓解渐渐被驱散,等待我的是一片光明。
“……”我瞪大眼睛。“哎?”“哎?……”明明是高兴,为什么眼泪流下来了?”我不停的擦拭,可是眼泪还是止不住。
多年以后,我依然记得,那个午后他为我创造的奇迹。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