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の恋

宠虐文 萌师生 卡樱是我的正义🌸

这就是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孩子们渐渐长大我们渐渐老去。小翼当了医生,言夕做了设计师。他们都有了很好的归宿,我为他们骄傲。
雪还在不停的下,家乡的冬从未这么冷。看着面如纸白的他,微微有些伤感。重,你要离开了吗?我知道,这是和你在一起的代价,你必先我一步离开。
“寻。”听他唤我,喜出望外。
“诶。”
“我饿了,想吃你做的咖喱饭。”
“好。”我撸胳膊挽袖子就去做。
我心里早就清楚,重可能活不过这个冬天。既来之则安之,何必躲呢?
看着他一口一口的吃掉,我多少有了些安慰。最后的时光,我陪你走完。
三月的风,渐暖。重的病情平稳,没有发展的趋势。我松了口气,天天带他出去玩。玩遍了北京城,吃遍的路边摊。
“寻,带我去看樱花,好吗?”
四月,我们重游大阪。樱花盛开,满眼泪花。这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他的朝夕相伴我记在心里默默的想要报答。
“寻,我好困啊。”
“你睡吧。”我抱着他,他很轻很轻。
“嗯,寻。我在那边等你,还有……”
“什么?”我俯下身,听见几个残破的音。
“重……”怀里的他没了回应,想哭可是我没有双眼。
几日后,在他的墓碑前,泪流满面。
他把眼睛留给了我,猜出他最后对我说的:一直在你身边。为你献花,然后不再回头。你说过要等我,可我怎么舍得早早离开?重新感受这世界,你的眼睛赐给我的光明。
十年后的六月,天气炎热,油画的颜料似乎都要晕开。我一笔一笔的画着,笔掉落,我觉得累了。
灵魂出窍,看见孩子们对着我的画哭泣。不要哭,能做着自己最爱的事情离开,这是种祝福。
画上,是我又坐在课堂聆听着他的课。他

评论

热度(8)